Veza

绝赞退休中~喜欢底特律、守望先锋、死印、刺客信条、看门狗、漫威、DC,不拆不逆。鄙人不善言辞,请见谅。

【DBH】900G Take Me to Church

题目来自歌曲《Take Me to Church》--Hozier(建议与BGM一起食用)

 

 ·人类AU

 

·倒叙(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以顺序的方式再看一遍)

 

·盖文为第一人称视角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爱不是目的而是过程

借着这个过程

一个人想去了解另一个人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威廉·布莱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11月    他死了,我的爱人却在他的葬礼上轻笑。雪落在他的身上,墓园的地上,我的脸上,比往年都要刺骨。我在那里站了好久,久到感受不到眼泪在面颊冻结。我能听到那些人的笑声,火焰布满疯狂腐朽的土地,围着我们。我知道世人容不下我们,我们天生病态,但我们至死不悔。

 


10月    他还活着,他还活着,我还没有失去他。我不能没有他,上帝都无法带走他。我每天都坐在病房外,祈求抚摸他微弱的脉搏。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家人,他的姐姐很漂亮,他的哥哥跟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。他们接受了我们的事,还说他会好起来了,他总是受伤,痊愈起来也很快。但愿吧,即使让我供述所有的罪孽,即使把匕首插入我的心脏,只要他能活过来,我愿意像只忠犬,侍奉神明。

 


9月    那栋房子烧起来了,像是处刑圣女贞德的现场。周围的人们四处逃窜,但他还在里面。他们死命地拦着我,但我却听见了笑声,很轻。注视着狂舞的火焰,像是嗜血的魔龙吞噬着一切。我看见他被抬了出来,但天使们根本没有看见我,载着他去教堂。

 


8月    我和她又大吵了一架,再次摔门而去,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劈腿了,我已经不想听她解释什么。我回到他身边,他会接受我,安抚一切伤痛。他也从未提及让我分手,因为他知道我只爱他一个人。我们已经做好了圣诞节假期的计划,虽然现在还是夏天,但是我已经等不及在檞寄生下亲他了。

 


7月    她发现了我和他的事,先是无止境的愤怒,随后眼泪决堤,花了她精致的妆容。她说她爱我,她说她不愿离开我,她说神不会原谅的。是啊,神当然不会原谅我们,连神都体会不到这份真挚的美好,当然会嫉妒。我不需要什么神明。我唯一可能升到的天堂,就是在你身边。

 


6月    我和他路过一个教堂。里面没有人,还不是礼拜的时间。我们坐在那里,肩并肩。阳光透过琉璃窗照进来,庄严而肃静。我却觉得有些可笑。我说神不喜欢同性恋。他看着我,笑得很轻,但我能感受到他手上的温度。他告诉我,世上已经没有比我们温柔的罪恶更甜美的纯真了。

 


5月    她去闺蜜家过夜了,即使我知道那只不过是个借口。每次我都会去他家,毕竟也没地方容得下我。我看到了他们一家的照片,只不过是很多年前的了。他小时候真可爱。他的父亲是有名的富商,但他却做了警察。或许现在能解释为什么一个顶尖的探员会沦落到如此地步。喜欢同性是会被雪藏的。我他妈才不想管那么多。

 


4月    他拒绝在我喝醉的时候抱我,因为那就像是占便宜。我们在一个美好的日子里尝到了些甜头,自此就一发不可收拾。那滋味真的很棒,比偷吃禁果还带感。我经常性的加班到很晚,在他家过夜。那注定是销魂锁骨、精疲力尽的一晚,但好在,第二天的早餐总是非常可口。他睡着的时候身体会蜷缩起来,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。

 


3月    他总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。这个近乎面瘫的男人,也会笑。他会在公园里把面包弄成屑分给麻雀;把热狗里的香肠给警局前的流浪狗吃;把牛奶倒在花园的小碗里等着野猫来解渴。他其实是个很好读懂的人。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坐在车里吃午饭,他会把西蓝花放在一片,碰都不碰。他告诉我他有个哥哥和姐姐。我开玩笑地说会替他们照顾好他,他没说话,吻了我。

 


2月    他现在是局里的红人了,不仅仅是他火辣的身材,他还是个射击好手,子弹像是受他的意念控制一样,想打哪儿就打哪儿,“射穿”了好几个姑娘的心脏。所以每次酒吧聚会都少不了他。他喝得不多,只会靠在吧台边,冰冷的手握着玻璃酒杯,看着舞池里群魔狂舞,让人猜不透在想什么。那冰蓝的眼睛就是他的枪口,真可惜头上没法戴防弹衣。我觉得我中枪了,想着他射了出来。

 


1月    她最近很少回家,或是在灰姑娘的时钟敲响后踏进家门。有时我们会久违地来一发,没什么感觉。可能是因为她的眼睛不是蓝色的。克里斯告诉我,他看见她在附近的酒吧里,和一个陌生男人在一起。我没多在意,她不会出轨的。大概6个月前,我们在一起了,一个巧合。不管如何,她很耐看,叫得也漂亮,有什么不好。只是,最近他出现的频率变多了,我快无法控制自己的想法了。

 


12月    是他,他来到我们局里了。是的,作为我的搭档。无法相信他的性格恶劣到让人发指,连他漂亮的脸蛋都无法挽回分毫。他很注意衣装的整洁,几乎每5分钟都要调整领带的位置,即使它完美地镶在他的脖子上。他会把办公桌擦得一点指纹都不留,光得可以照镜子。简直就像个机器,效率异常得高。他与我喝同一家店的咖啡,毕竟这个月我已经偶遇他13次了。半点奶油和方糖都不加,他的肠子一定跟他的咖啡一样黑。

 


11月    我在酒吧看到了一个棕色头发蓝眼睛的人,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我坠入了爱河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只不过是一群普通人,一群爱着与自己性别相同的人的普通人。

愿逝者安息

愿天堂没有偏见


评论(2)
热度(50)

© Veza | Powered by LOFTER